蝈蝈SAMA

今天把将进酒发到了朋友圈上,五花八门的评论什么都有,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很好评判每个人思想层次的方式,比如我的这位长辈(我很尊敬她,是和我关系非常好的几个非直系亲属中的一个),我感到非常的可惜和无奈,传统文化的枷锁深埋在心里,深陷其中而不自知,即使现代社会已经有了男女平等甚至女权主义,她还是不愿放开自己的心去追寻自由,甚至觉得这是罪,思想固化。可悲的一点是无论是中国(我很爱国,我只是表达一个自己的想法)还是美国,只要是身在社会体系中,没有人是自由的,下位者需要听从上位者发号施令,上位者自由吗,不见得,看看古代皇帝就知道了,他只是权利大但并不自由。而在这种根本改变不了的大环境下,人们只有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享受到模模糊糊的自由(这里很容易想到七宗罪,各种欲望也可以让人满足,但不一样,自由不是欲望,它不能让人满足,它是信仰),而传统社会让女性连追寻自由的权利都剥夺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孔子是个伟人,但三从四德的确把女性地位降到了最低,我甚至会想孔子的大男子主义和对权利的欲望),我其实是一个不太会表达的人,今天突然就很想把这些说出来,也是我认为正确的价值观,唯物社会上的一切都带有洗脑成分,所以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近朱赤近墨黑讲的就是这个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老祖宗几千年前就想到的东西放到现在甚至都可以是前卫的(比如易经),所以我非常爱中国文化,只是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丢掉太多好的东西(ok这边又是文革的梗),我,也希望是我们,能把这些捡起来,加上现代的思想元素把它变成新的,每当我教课到一些比如浮世绘,中国的木刻版画被日本发展成国宝级文化,故宫翻修需要了解榫卯结构的大师竟然也去日本找等等,真的很让人痛心。
今天也不知怎么了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也可能是反正这里没有认识的人就放肆一点吧,这倒也是一种自由,李白饮酒的时候想的会不会也是这种个人无法改变环境的无奈呢

评论